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足球—原鄉孩子的新希望屏東地檢署原鄉圓夢 牡林足球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968
原鄉孩子的新希望屏東地檢署原鄉圓夢牡林足球誌照片

 

時間:2007年7月4日(星期三)上午10:15

地點:牡丹鄉四林村高士國小牡林分校


「能繼續踢足球是我們大家的夢想,
足球是我們的一切,如果不能踢足球,我們什麼都不是,
足球是我們永遠永遠的興趣。」        


  「牡林」在屏東幾乎已成為足球的代名詞了,原因是成軍二十幾年來戰果輝煌且是全國最迷你的足球隊,雖然全校只有二十幾位同學,但每一個人都愛踢球,因為足球已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然因經費問題,只好赤腳踢足球,甚至無法參加比賽。屏東地檢署本著對弱勢關懷與照顧,並讓緩起訴處分金運用對象更多元化,資源得以共享,推出「原鄉園夢」系列活動,以造福屏東地區更多弱勢族群,並推廣在地特色。
  牡丹鄉是南台灣最南端之原住民鄉,以排灣族群為主,他們在體育運動的表現可說是與生俱來的天賦。然卻因學校經費不足,獲贈的球鞋顯得相對珍貴,平常練習時不僅不敢拿出來穿,光著腳丫踢球,連壞掉也捨不得丟棄,甚至畢業了還要交接給學弟妹,所以總被稱為赤腳足球隊。參加校外比賽時,往往與他校選手年齡相差一截,身材比例又懸殊,但因少了一個球員可能就無法比賽,所以即使受傷仍要奮戰到底,正因為來自窮鄉僻壤的部落,只有足球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對此,屏東地檢署的洪檢察長特別在百忙之中仍親自來贈送這份愛的禮物給牡林國小分校,並勉勵足球隊要珍惜社會各界的關懷,努力開創自己的未來,日後將這份愛心繼續協助需要的人。原住民小朋友穿上嶄新的球鞋、球衣,踢著新的足球相當興奮,不但獻唱歌聲,也表演拿手的「足球之舞」來表達對洪檢察長的感謝。足球隊教練郭老師並提到,以前和公家機關接觸經驗不是很好,總覺得公務員態度非常冷漠,但這次屏東地檢署的愛心,著實讓他第一次對感受到公部門的溫暖。郭老師的感言,正是緩起訴制度的目標,不但讓司法突顯其公益角色,也間接幫助司法走向柔性,發揮緩起訴處分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
  關心及造福屏東這塊土地上的弱勢族群,是屏東地檢署運用起訴處分金的原則與理想,希望藉此原鄉圓夢活動,凝聚大家愛心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以期引進更多的社會資源,一起來落實並照顧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使緩起訴處分金的運用發揮最大效益。就如同牡林分校小朋友的感謝詞「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