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大手牽小手 幸福跟著我」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擔任兒保總指揮官帶領闖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855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擔任兒保總指揮官帶領闖關照片

時間:2007年7月7日(星期六)上午09:00

地點:屏東市千禧公園

 

  屏東地檢署本著對弱勢關懷與照顧,並讓緩起訴處分金運用對象更多元化,資源得以共享並落實照顧真正需要救助的人,將在7月7日於千禧公園和屏東家扶辦理『2007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兒童保護擴大宣導活動』,活動開始由縣長夫人顏慧珠、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洪光煊檢察長、屏東市葉壽山市長、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屏東第三分區總監陳思明與助理總監王桂珠女士等來賓,ㄧ起啟動熱氣球升空,許兒童們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環境與在場的民眾一起來見證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屏東家扶為了喚起民眾對保護兒童的重視,特別結合屏東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發起這次「用愛守護每位兒童」的千人連署活動,因現在的父母親大多忙於工作賺錢,期許能給孩子一個衣食無缺的生活環境,相對的卻忽略了孩子們需要陪伴的心理需求,讓孩子們只能寄情於網路世界或電視,真的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讓父母親有所省思,日後能撥出更多的時間陪伴自己的孩子,並讓受邀宣誓小朋友把握這次活動的機會,大聲的對在場家長說出自己幸福宣言,讓大人瞭解小孩的心聲。
  緊接而來活動最高潮是「搶救小麗大作戰」任務,由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洪光煊及家扶社工員扮演的魔法姐姐集合在場千位兒保小尖兵勇闖十五個關卡,並找到六樣寶物『113、110保護專線、兒童及少年福利法、醫生、警察及社工員』,讓面臨家庭暴力的受虐兒童小麗重展歡顏,讓小朋友在遊戲當中學到保護自己的常識,並且親子間有互動的機會,讓「搶救小麗大作戰」的任務圓滿成功。
  家長認為這次活動相當有意義,正說明緩起訴處分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公益精神,間接幫助司法走向柔性,感謝社會福利團體讓我們園夢,使關懷弱勢族群目標落實不再只是空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