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用「社勞人」與「馨生人」資源 彰顯「修復式正義」思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157
用「社勞人」與「馨生人」資源  彰顯「修復式正義」思維!!


 「打擊犯罪、重建新生」一向是司法單位之理想與目標!即將迎接嶄新的2010年,期盼以「關心改造人心,用暸解消弭不平」之新作為,讓我國司法保護更加精進。本次屏東地檢署運用鹽埔鄉在地特色-手工皂製作,結合屏東縣鹽埔鄉生活文化促進會,並邀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及屏東觀護志工協進會,於1月27日假屏東縣鹽埔鄉立圖書館,辦理「修復式正義一把皂」活動,冀望在新年前夕,向社會大眾提倡衛生觀念,遠離H1N1病毒,同時宣導「修復式正義」新願景,與犯罪人、犯罪被害人家屬一同展望新生。
  有花鄉之美名的鹽埔鄉,其手工皂研製別具出名,活動內容規劃教授社會勞動人與犯罪被害人家屬這項具環保、又實惠之手工皂DIY技巧,製作過程從加工、攪拌、塑型,皆出自於社會勞動人與馨生人之手,格外具有意義!!屏東地檢署也將手工皂的成品,舉行致贈儀式,由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將手工皂贈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鹽埔鄉鄉長鄭雙銓及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構代表,希望透過犯保志工與社會勞動機構的力量,將手工皂發送至公益團體及弱勢族群。活動過程中邢檢察長深入其中,與大家一齊同樂,並透過對話交流,聆聽彼此的心聲,暸解其需求,令社會勞動人與馨生人備感窩心,最後還撰寫祝福平安卡,勉勵他們在今後面對未來,能夠早日忘卻傷痛,重建生活,迎向新的人生。邢檢察長表示:「將修復式正義之思維模式運用在社會資源上,透過馨生人與犯罪人的互助關係,讓他們感受犯罪人真誠的悔悟之心,寬以待之,進而消弭內心之仇惡,放下仇恨,給予犯罪人贖過自新的機會,讓犯罪人重新立足社會,重新建構社會關係。同時也利用這次突如其來的海地震災,期望國人隨時隨地滿懷關愛及感念之心,多加重視及關心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滿滿關懷與愛心的手工皂,搭配「祝福平安卡」送給社區大眾及弱勢團體,鹽埔鄉鄉長鄭雙銓說:「屏東地檢署能將社會勞動人力資源,運用在公益活動上,不僅能夠修復社會勞動人品格,亦能進一步導正社會大眾,達到教化之功效,非常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的政策與執行。」屏東地檢署期盼大家在正確落實衛生清潔與環保觀念的同時,傳遞溫暖至社區的每個角落,灌輸國人修復式正義之理念,達到犯罪人、犯罪被害人家屬與社區三贏的局面,共創美好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