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歲末迎新!!屏東地檢署、社會勞動人與您~關懷社會、關心弱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155
歲末迎新!!屏東地檢署、社會勞動人與您~關懷社會、關心弱勢!!
  適逢國人新年的前夕,家家戶戶都忙於除舊佈新、清理家園,歡喜迎新年。然而,在這個社會的角落仍然存在著一群長年生活窘困、處於弱勢的長者,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愛及照顧。為了傳遞溫暖關愛,關懷弱勢族群,屏東地檢署配合法務部「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結合屏東縣歸來社區關懷據點,於1月20日率領社會勞動人前往歸來社區-弱勢長者住處進行歲末大掃除,讓這些弱勢家庭能夠度過一個乾淨、溫暖的年。
  透過屏東地檢署的規劃,由觀護人吳芳儀帶領6名社會勞動人前往歸來社區,在弱勢長者住處協助整理家園。住屋從內到外、從上到下,社會勞動人各個是竭盡心力、專注負責,做好每個人該做的清潔項目,將原本滿目瘡痍的倉庫與老舊的房間,瞬間變的乾乾淨淨,猶如煥然一新,讓屋主讚嘆不已!最後社會勞動人還為屋主張貼春聯,象徵「除舊佈新」,更令屋主感動萬分。陳姓屋主表示:「非常感恩及感謝屏東地檢署的幫忙,也非常肯定社會勞動政策的宗旨,期望社會勞動人能夠提供社會更多、更有意義的服務與貢獻。」而清掃活動結束後,屏東地檢署也致贈年節禮盒,表達慰問之意,祝福他們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9 月1 日社會勞動制度上路以來,屏東地檢署期盼社會勞動政策能夠有效地融入社會脈動,增強其與社區的互動,提升勞動意涵。屏東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透過『修復式正義』之概念,主張不以懲罰和矯治為處罰犯罪的核心,而是藉由發現問題、回復損害等方式處理犯罪問題,使犯罪人、被害人及社區共同參與修復及治療,進而回饋服務社區,修復其與社區間的關係,增強犯罪人正向自我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