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粽香傳情意、端陽遞溫情」六月端陽慰訪被害人 (97.06.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099
「粽香傳情意、端陽遞溫情」六月端陽慰訪被害人 (97.06.03)

(上圖右起第二位為屏東地檢署洪檢察長光煊、犯保協會李主任委員燕妹、屏東地檢署黃官長宏璋)

 

  法務部有鑑於因他人犯罪行為而死亡者的遺屬或受重傷者本人及其家屬需要外界多給予一些關懷與幫助,特別通令全國各地方法院檢察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各地分會規劃於年節之際辦理各類型的關懷活動。


  為表達政府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關懷之意,針對家境清苦的受保護個案,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洪檢察長光煊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李主任委員燕妹特別安排於97年6月2~7日率保護志工前往訪視慰問,發給慰問金及慰問品,並對被害人家屬譐譐詢問生活近況與困境,也特別指示工作人員要即時提供必要的協助。本次訪視慰問活動計發放慰問金及慰問品(粽子)。


  近1年來,因刑事及車禍傷亡案件亦為數不少,被害人及其家屬雖由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全力提供被害人保護相關諮商服務外,並協助申請補償金、訪視慰問個案、法律協助、生活重建、緊急資助、心理輔導、調查協助、安全保護、社會救助、醫療資助、信託管理及出具保證書等服務。惟仍有許多被害人無法走出傷悲之深淵,甚至生活陷於困境,需要社會各界關懷及伸出援手,協助他們重建生活。


  法務部訂定97年度犯罪被害人保護宣導月自5月1日起至31日止,為增進宣導及保護效能,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以「關懷踏10-從心飛揚展新象」~回首感恩賀佳節 開創保護新紀元為宣導主軸,在5、6月份規劃推動13項系列宣導活動,包括犯罪被害保護及法律常識巡迴宣講、關懷慰問、戶外團輔活動等計畫,藉由系列活動呈現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成果,擴大社會各界參與,瞭解犯罪被害保護業務內容成果,並向社會大眾宣導犯罪被害保護理念,促進全民共同關懷犯罪被害人,進而支持並參與犯罪被害保護事業。


  如有犯罪被害人保護之相關問題,或有意索取犯罪被害人保護相關資料,或有心投入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工作及提供相關資源協助者,請逕撥免費服務專線:0800-005-850(我保護您)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