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禪在日常生活中』受保護人心靈輔導活動 地點:屏東地檢署四樓禮堂及佛光山屏東講堂 (96.06.04)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077
『禪在日常生活中』受保護人心靈輔導活動 地點:屏東地檢署四樓禮堂及佛光山屏東講堂 (96.06.04)

       96年度受保護人團體輔導活動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為關懷因他人犯罪行為而被害之人,結合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法鼓山傳燈院及佛光山屏東講堂,於96年6月24日上午10時分別在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4樓(屏東市棒球路11號)及佛光山屏東講堂舉辦「禪在日常生活中」--96年度受保護人團體輔導活動。
    有很多被害人及其家屬在被害後往往無法走出傷悲的深淵,甚至生活陷於困境,需要社會各界關懷及伸出援手,協助他們重建生活。該分會遵照法務部推動溫馨專案的政策,特別向屏東地檢署申請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並結合法鼓山傳燈院及佛光山屏東講堂共同舉辦關懷被害人團體輔導活動。
  本次活動除由佛光山屏東講堂提供場地參訪及餐飲外,並獲得社會熱心人士陳丁順及洪廷祥贊助新臺幣35,000元。活動由該分會李主任委員燕妹主持,共有該分會輔導的受保護人、分會委員及保護志工等約60人參加。活動內容包括「禪在日常生活中」八式動禪講座、心理諮商輔導、參訪及政府辦理減刑之政策宣講。團體輔導講授將禪修心法融入運動中,除可健身外,還可幫助緊張忙碌的現代人,學習放鬆身心,練習在日常動態的生活中運用「動禪」的方法保持身心的安定自在。
  該分會李主任委員燕妹特別呼籲社會各界本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仁愛精神,發現有需要幫助的被害人能主動通知該分會,並且願意多關懷協助被害人,以及支持加入該分會關懷被害人的行動,社會各界多分享一份愛心,被害人就能夠獲得無限的重生希望,社會也就能夠更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