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感恩馨情~電影賞析暨溫馨餐會』 地點:屏東地檢署四樓 (96.05.1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064
『感恩馨情~電影賞析暨溫馨餐會』 地點:屏東地檢署四樓 (96.05.12)

 

  她的一席話觸動了在場每一個人內心深處壓抑已久的傷痛,頓時淚如泉湧,將傷痛毫不保留的疏解開來。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遵照法務部推動年節受保護人關懷活動的政策,向屏東地檢署申請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為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舉辦『感恩馨情~影片賞析暨溫馨茶會』,活動於96年5月12日上午9時在屏東地檢署四樓大禮堂舉行,共有38人參加。
  正值母親節之際,本次活動放映的電影是韓片的「有你真好」,故事的內容在描寫一位單親媽媽將年幼的小孩交給娘家媽媽照顧,由於代溝及小孩的無知引發一連串讓人又好笑又好氣而且賺人熱淚的情節。
  被害人家庭在被害事件發生後很多是變成單親家庭,有的父代母職,甚至是隔代教養的家庭,許多孩童都由年邁的祖父母來扶養,他們當中的代溝衝突及親情流露等情形在影片中表露無遺,因此,觸發了在場人員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情感。
  電影結束後的心情分享時間,在一陣沉寂的傷感之後,當有一位家屬站起來說出她現在的處境就如電影情節歷歷在目,頓時在場的其他家屬很多人淚如泉湧,有的與小孩相擁而泣,很多人更是紛紛將埋藏心中已久,甚至是不自覺的傷痛毫不保留的傾吐出來,在一番情感交流之後,發覺到許多原本歷盡滄桑眉頭深鎖的家屬,逐漸綻放出因為彼此慰藉而獲得新希望的爽朗表情。
  這次活動包括電影賞析、傳送康乃馨,及簡單的聯誼餐會,雖然花費很少,但由於在母親節的氣氛下,影片的情節正好觸發了家屬的情緒,盡情的將內心的傷痛發洩出來,在同病相憐相扶持的情感下,意外的達到了很不錯的心理輔導效果,也拉近了家屬和協會,以及家屬之間的距離,為將來的輔導關係奠下了良好的基礎,更讓家屬瞭解到協會和政府的用心,以及生命的希望與真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