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圓滿如意賀新春」--96年度春節關懷犯罪被害人溫馨餐會活動 (96.02.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127
「圓滿如意賀新春」--96年度春節關懷犯罪被害人溫馨餐會活動 (96.02.03)

 

  歲末春寒之際,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為使受犯罪被害人能在遭受被害傷痛之中感受到該會及政府的關懷慰問之意,規劃辦理一系列春節關懷受保護人活動,包括:『營火送暖  烤肉傳情』新春聯誼活動、『圓滿如意賀新春』溫馨餐會活動、『雪中送炭』關懷慰問活動、『有線傳情、無限關懷 新年新希望』春節電話拜年活動、『圓滿開新局』搓元宵活動等,藉由活動傳送溫馨表達關懷,消除受保護人孤寂思親的傷悲,增進案家親情融合,並促進該分會委員與受保護志工瞭解個案的情感,激發服務動力。
  「圓滿如意賀新春」溫馨餐會活動,於96年2月3日中午12時起在紅館餐廳舉行,由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蔡檢察長瑞宗及該分會李主任委員燕妹主持,邀請該分會輔導的被害人及其家屬、該會委員、志工等約80人參加,活動內容有團圓餐敘、表演活動、卡拉OK親子聯誼、摸彩及發送年節物品等,用愛和關懷陪伴受害人及其家屬走出悲痛,積極開創美麗人生。
  法務部為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除了催生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在民國87年5月27日制訂公布,並與內政部共同成立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8年來致力於各項被害人保護措施,包括被害補償金的核發、法律協助、心理輔導、訪視慰問及生活重建等,近年來更積極推出死亡服務、溫馨專案、安薪專案等措施,期使被害人保護工作更臻完善。同時,法務部有鑑於被害人需要社會給他們多一點的關懷與協助,因此指示該協會各地分會應於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等年節期間結合社會資源團體規劃辦理多樣化的溫馨關懷活動,讓被害人感受到政府的德政與社會大眾的溫馨關懷,以早日走出被害的陰霾,重建新生活。
  本次活動獲得了委員謝郭秀英女士、保護志工林美燕、范美珍、潘榮勝、林月雲、黃麗卿、戴鳳賢及社會人士等的捐助金錢與贊助物資,顯現出屏東鄉親為善不落人後的仁愛精神,由此更可看出該分會在被害人服務的成效已獲得認同,願意提供資源一起投入被害人保護工作。
  有很多被害人及其家屬在被害後往往無法走出傷悲的深淵,甚至生活陷於困境,需要社會各界關懷及伸出援手,協助他們重建生活。因此,該分會李主任委員燕妹特別呼籲社會各界本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仁愛精神,發現有需要幫助的被害人能主動通知該分會,並且願意多關懷被害人,提供專業心理輔導、法律服務、就業機會及金錢物資等各項資源,尤其該分會新近正規劃推動被害人死亡服務及溫馨專案,需要棺木、頌經法事等殯葬資源,以及心理諮商治療人力。
  如有犯罪被害人保護之相關問題,或有意索取犯罪被害人保護相關資料,或有心投入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工作及提供相關資源協助者,屏東地區請逕撥服務專線:(08)7529090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