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0.30-屏檢查賄先鋒車城福安宮鼓勵全民反賄 社會福氣安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676
屏檢查賄先鋒車城福安宮鼓勵全民反賄 社會福氣安康照片

  為因應107年屏東縣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期盼建立乾淨選風,鼓勵全民反賄,本署檢察長林錦村特選定於107年10月30日下午3點,假車城福安宮廟前舞台辦理「查賄先鋒 全面出擊․全民反賄 福氣安康」之反賄選宣導活動。


  福安宮位於屏東縣車城鄉,至今已有356年歷史,經過多次的虔誠翻修,宮殿美輪美奐而巍然屹立,是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進香祭拜的民眾從全國各地湧入,香火鼎盛。本署借用屏南地區人聲鼎沸的福安宮廟前舞台辦理宣導,就是希望能讓民眾理解「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將反賄選的觀念深植於民眾心中,鼓勵全民反賄選,檢舉拿獎金,社會福氣安康。


  本署林錦村檢察長及車城福安宮曾寶文總幹事致詞歡迎大家來福安宮作伙反賄選,法務部調查局屏東縣調查站主任黃當堯、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吳清飛、枋寮分局蔡進明分局長、恆春分局楊龍祥分局長、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曾文宏、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主委葉春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主委龍應達、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吳永明、保七總隊、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屏東看守所派員、車城鄉新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美惠及本署社勞機構興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勝揚、海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光隆及射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清何均蒞臨會場參與活動,共同宣示『不買票、不賣票、愛屏東、愛幸福』的反賄選宣導理念。


  本署林錦村檢察長於活動致詞中表示,籲請民眾應勇於檢舉賄選,因為檢舉賄選不僅可以做功德,且會保密,還可以領取檢舉獎金。檢察長提醒民眾,若發現有賄選情事,把握「抓賄五部曲」:1接─接近賄選候選人;2保─保存賄選證據;3打─撥打檢舉電話;4訴─起訴就領1/4獎金;5搞定─判決有罪確定,領取全額獎金。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踴躍檢舉,扮演「賄選終結者」角色,共同掃除賄選歪風。林錦村檢察長也提及今年屏東縣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至今已經接獲不少賄選情資,由本署檢察官指揮警調等單位全力偵辦,查賄先鋒已經全面出擊,希望全民反賄,社會福氣安康。


  本次活動中也特別邀請鄰近的屏東縣車城鄉新街社區的千歲團進行表演。千歲團的成員均為新街社區長照樂齡據點的長輩,整團成員年紀加總號稱『千歲』。千歲團的長者雖然年紀稍長,但活力不輸給年輕人,現場帶來輕快的『向前衝』與『愛情恰恰』兩首歌曲,賣力演出引發陣陣掌聲。活動中也有臉書打卡按讚送禮物及有獎徵答,現場民眾踴躍參與,反應熱烈。


  最後本署的『番阿火』行動劇團隆重獻映反賄行動劇,將日常易見之賄選手法融入戲劇之中,由本署周亞蒨檢察官扮裝偵探,蒐集候選人給予旅遊票券、金錢、戒指等賄選事證,並教導民眾要勇於檢舉賺獎金。最後由本署檢察長林錦村頒發感謝狀給車城福安宮及屏東監獄等單位,藉今日反賄選宣導,讓民眾瞭解如何檢舉賄選,且查賄先鋒已經全面出擊,全民反賄,社會更加福氣安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