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9.29-屏檢辦理社勞-2018墾丁國家公園滿州灣風飛砂淨灘護海暨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636
墾丁國家公園滿州灣風飛砂淨灘護海暨反賄選活動照片

  連續歷經熱帶低壓、山竹、潭美颱風的外圍環流肆虐,墾丁國家公園的海灘堆滿了漂流木及各式各樣的垃圾,近看著實令人怵目驚心;本署為因應屏東縣107年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推動乾淨選風及維護海洋環境清潔,檢察長林錦村特於日前指示主任觀護人陳素玉率觀護人、觀護佐理員及6位社會勞動人等,於民國107年9月29日,結合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海岸巡防總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八大隊及恆春地區各機關團體,在滿州灣風吹砂海域辦理社會勞動專案淨灘護海洋與反賄選活動。


  本次活動當日約有500名民眾、志工及社勞人等聚集在墾丁國家公園滿州灣、風吹砂、漁村公園等海域進行大規模淨灘。3小時撿拾1350餘公斤之海洋垃圾,接著在現場進行分類並清運,現場民眾深刻體悟塑膠垃圾對人類海洋污染的嚴重性。本署林錦村檢察長指出,恆春半島各鄉鎮有核三廠回饋金與豐富觀光資源,每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賄選風聞甚囂塵上,以往已有多名地方首長因賄選案件遭判刑確定。此次藉由大型淨灘活動,同時辦理反賄選宣導,傳遞民眾不買票、不賣票觀念,期能喚起國人意識到清淨選風、終結賄選亂象與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同樣重要。


  另透過社會勞動專案執行,使得非重罪的社會勞動人不需要進入監,反而投入公益活動,以勞動力、汗水,回饋社會大眾,保護海洋生態環境,不僅縮短復歸社會之路,也展現司法柔性關懷的另一個面向。更重要的是,珍惜海洋資源、教育民眾保育觀念、減塑愛地球,為我們世代子孫保留潔淨海洋資源以及大自然所賜予的淨土。


  最後林錦村檢察長也呼籲並鼓勵民眾,若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免費電話24小時服務)接通後按4即有專人處理,本署關於檢舉人相關資料絕對保密,若因檢舉而查獲縣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其餘最少亦有50萬元獎金,本署再次宣示查察賄選決心,期盼民眾能建立「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觀念,共同為建立一個乾淨、公平且無賄的選風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