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9.05-屏檢與縣府衛生局共同辦理毒品防制論壇 跨專業為反毒政策共創無毒家園並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6
  • 資料點閱次數:492
毒品防制論壇跨專業為反毒政策共創無毒家園並反賄選宣導照片

  為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本署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共同於民國107年9月5日下午2點,假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園區國際會議廳(五育樓4樓),舉行司法及公衛共治之反毒政策~屏東縣毒品防制論壇,現場共計200餘人與會,本署林錦村檢察長率多名本署主任檢察官等人一同出席。


     民國95年中央成立各地方毒品防制中心後,透過地方政府各單位組織任務編組,發揮毒品防制工作任務效能,從緝毒、防毒、拒毒、戒毒等多元面向處遇國家毒品問題,防制過程極需跨專業與領域的伙伴共同參與,此次活動分別邀請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擔任主持人、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特聘教授陳為堅為主講「毒品大數據」、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及臺灣屏東地方法院院長吳進寶2人與談分享經驗。另一議題「臺灣與葡萄牙毒品治理政策比較」則由本署林錦村檢察長主持、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周愫嫻主講,中央警察大學教授許福生、臺灣大學法律係教授李茂生與談,並從比較法實證經驗尋找毒品防制新思維,希望透過已建立的毒品網絡聯繫平臺,透過司法與公衛間即時、充分的溝通與合作方式,在,在新世代反毒的戰役中一起面對艱難的防毒工作。


    另本署為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並在現場設攤反賄及懸掛反賄選布條,呼籲民眾不買票,不賣票,鼓勵檢舉賄選,又為建立乾淨無毒的家園環境,本署仍將持續戮力執行行政院所提出之以「人」為中心,追緝毒品源頭及以「量」為目標,消弭毒品存在之新世代反毒策略,全力配合臺灣高等檢察署規劃之安居緝毒專案及高雄高分檢規劃之區域聯防緝毒專案,整合所有查緝資源,發揮最大緝毒效能,藉此展現執法機關全力緝毒、反毒之態度與決心。另透過毒品防制聯繫平臺,與公衛系統共同發揮團隊互助合作精神,以跨專業領域之防毒、緝毒、拒毒、戒毒等反毒政策,共同攜手努力共創安居無毒的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