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向日葵獎學金 25獲獎同學出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5
  • 資料點閱次數:2261
屏東向日葵獎學金 25獲獎同學出列

 

屏檢:呼籲社會大眾少一點歧視的眼光,給他們多一點的包容與鼓勵。


  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屏東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共同辦理「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向日葵獎學金」申請案,並在屏東地檢署四樓會議室舉辦隆重又溫馨的「有夢最美幸福相隨」頒獎典禮,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更保主委葉春麗、理事長許仲陽與理監事皆到場,為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子女加油打氣,更呼籲社會大眾少一點歧視的眼光,接納更生家庭,給他們多一點的包容與鼓勵。
本次獲獎計有就讀高苑科大的張同學等25名,分別由檢察長黃玉垣、主委葉春麗、理事長許仲陽、常務監事吳永明、常務理事周景發等一一頒發獎學金。


  理事長許仲陽表示:假釋受保護管束人,因入監服刑致父職、母職的長期缺位,讓其家屬及子女承受著無比的壓力,並要忍受旁人異樣的眼光,然而子女常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求學之路無端受波及,甚或成績一落千丈,甚或輟學,協進會本於鼓勵關懷的立場,自民國93年間開辦向日葵獎學金,目的無二,只期待透由一次次獎狀及獎學金的發放,直接鼓舞了子女們的願意堅持努力向上學習、永不放棄的心,更希望藉由持續性的關懷,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們都能朝著陽光大步邁進,愈來愈好,有朝一日能回饋社會國家。


  頒獎典禮中,小五的阿浩分享「長大要做機械工程師,主修航大可以修理飛機,讓台灣的飛行事故降到零…」大二的阿之說:「想成為一名以己所學回饋社會的老師,希望自己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其中,不乏想當護士、警察、老師、檢察官、會計師、藝術家等;阿芳更分享:「過去想放棄求學的我,恨爸爸的犯錯服刑,讓好好的家變了樣,也恨上天~為何讓我生在這種家庭,更氣自己無力改變,如今我長大懂事,我要對爸爸謝謝您,過過種種成為滋潤我成長的養份,讓我變得成熟、懂事體貼,也謝謝地檢署、協進會及更保會的陪伴及用心」。


  本次申請獎學金的同學共有25位,申請的同學不乏是一家人,許仲陽一如往常貼心的為未獲獎2位同學,準備了超商禮卷,藉以鼓勵努力不懈、不放棄求學的精神是被肯定的,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也準備「大智慧過生活」、「有一條路在你身邊」勵志書籍,並親自與授獎同學聊聊未來志向,並祝福他們有朝能夢想實現,更期待每位同學都能成為司法界的生力軍,對不公不義的事勇於檢舉,共同為國家社會美好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檢察長黃玉垣力邀社會大眾共同關心接納,受刑人的子女由於父母缺位,讓其須面對經濟負擔、負債、隔代教養、居無定所、鄰人異樣眼光等問題;而心理層面的壓力,也會是影響子女如何去面對與解決生活問題的關鍵,像是有的子女能夠將阻力化為助力,一肩扛起整個家庭的責任,並且努力求學,奮發向上,會場上的受獎人阿浩、阿之、阿芳等的故事讓人聽了心疼,但又慶幸他們沒有自我放棄,反倒是肩負起維持一個家的完整性,值得我們為他們喝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