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緩起訴被告回餽社區,打造美麗新家園,用過的都說「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863

  屏東縣林邊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是個全國知名的社區整體營造成功典範,歷年來得過無數個內政部優良社區評鑑優良獎,其據點位於林邊鄉百年歷史建築-福記古厝,內部不僅古色古香,鳥語花香,萬蝶共舞,最近更添了幾個利用漂流物製作的超大型鞦韆及桌椅,到此參訪的民眾大家都豎起大拇指,小朋友更喜歡在鞦韆上爬上爬下,不知情的民眾都以為這是出自哪位大師的巧手,其實據蔡玉心村長表示這是由屏東地檢署交付的緩起訴被告阿隆所製作的,其不僅手工巧,工作時更勤奮,抱著回饋社會的心,雖然義務勞務時數只有短短的40小時,卻造就了無窮的社會利益。
  阿隆年輕識淺,較缺乏法律常識,這次因利益熏心,觸犯了詐欺罪,本想死定了,大好年輕歲月將在監所度過,屆時不僅親朋好友無法原諒,更會造成家人無法彌補的傷害;幸好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聽到他的心聲,給與其自新的機會,宣告緩起訴處分;除了要其從事義務勞務40小時外,更命令其參加法治教育二場次的課程。阿隆相當珍惜這難得的機會,除了認真聽講,充實自己的法律常識外,更抱著回饋鄉里的心來完成義務勞務工作,其利用撿拾的漂流木頭,加上自己的木工專業及巧思,製作出一張張漂亮又富創意的桌椅及鞦韆,完成時自己也嚇了一跳,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天份, 其靦腆的表示這不算什麼啦!如果以此換取牢獄之災,也算是賺到了,而且現在偶而也會帶朋友來「參觀」自己的作品,雖然不是什麼光榮的事,不過倒相當有成就感。
  屏東縣林邊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位於林邊鄉永樂村榮農路8號,沿海公路林邊農會對面巷子直走左手邊,蔡村長歡迎大家有空到此坐坐阿隆親手做的鞦韆及桌椅,保證你除了讚嘆外,更會多一份莫名的感動在心裡,蔡村長更進一步希望屏東地檢署能多多提供具有木工或其他專長,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像阿隆這麼有心的被告到其社區協助社區整體營造,因為其誓言要打造全國第一名的社區,地檢署洪光煊檢察長允諾答應說「沒問題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