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增設藝文走廊 - 提昇同仁藝術氣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669
屏東地檢增設藝文走廊 - 提昇同仁藝術氣息


    屏東地檢署為美化署內及增加同仁休閒活動空間,特商請名畫家許天得老師提供其畫作50幅,掛置於該署二、三、四樓走廊,成立藝文走廊。原本冰冷冷的走廊,在該署檢察長邢泰釗的巧思下,換上了藝術作品,轉眼間給人截然不同之感受,單調的空間,頓時變得極富藝術氣息,無形中也拉近了同仁彼此間的距離。該署邢檢察長到任以來,積極整頓、美化署內各項設施及環境,不僅整建研究室、法律新知關懷中心、服務中心等硬體設施,更重視同仁之休閒活動,積極與縣內各藝術家或團體洽商其作品到署展覽,增廣同仁之見聞,而畫家許天得老師亦認同此理念,不藏私的提供了其自身畫作供該署展覽。
    許老師的油畫,用色極為大膽,勇於突破、改變及創造,正如其所言「變、變、變不停變的觀念,經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我不敢保證這一次的畫展會比上一次的畫展更傑出,但我保證歸零後的畫展會跟上一次的不一樣,表現方式不一樣,內容也不一樣,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拷貝自己」。可見其對繪畫之堅持。該署同仁在此激勵下,亦紛紛提供自己的畫作,或掛置於藝文走廊,或懸掛於研究室。邢檢察長對於同仁之才華頗為讚賞,亦計畫於該署一樓規劃藝術區,使更多之藝術品能到署展覽,供洽公民眾參觀,以加強為民服務。
  屏檢同仁在工作繁忙之餘,有如此深度之畫作可供欣賞,實為福氣。下回您經過藝文走廊時,不妨停下腳步,仔細欣賞這些作品,這不但是一種賞心悅目的休閒文化活動,也是一種「觀眾與藝術家的視覺對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