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檢察官親訪社勞機構-溫馨家園促進會及光南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02
  • 資料點閱次數:334

屏檢檢察官親訪社勞機構-溫馨家園促進會及光南發展協會

本署檢察官黃郁如於110225日偕同主任觀護人陳素玉、觀護人鄭博介及觀護佐理員蔡長達前往屏東縣佳冬鄉訪查社會勞動機構-「溫馨家園促進會」及林邊鄉「光南發展協會」;本暑於2010年起挹注社會勞動人力進入佳冬歇站地景公園,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茄冬文史協會、佳冬溫馨家園促進會共同協助社區營造,另外光南發展協會坐落於「蓮霧之鄉」的林邊溪岸,協會區域涵蓋火車站周邊綠地並緊鄰林邊海濱公園。

溫馨家園促進會在佳冬古蹟及週遭環境維護有成,重新植栽外圍綠地,善用社勞人力美化環境,將蕭家古厝、楊氏宗祠、西柵門等當地著名古蹟融合,為歷史古蹟注入新能量,將佳冬古蹟活化,再現歷史風華,民眾常徜徉在角落公園的綠地亭園或佇留於詩人步道,漫步於古蹟間,體驗悠久的歷史脈絡與文化傳承。

光南發展協會轄區內的海濱公園,海灘景色風光明媚,民眾休憩娛樂及運動散心之好去處,因轄區鄰海岸堤防,幅員遼闊,來往民眾眾多,環境清潔維護不易,協會向本署申請社勞人協助維護環境整潔,由於社勞人力之進駐,顯著改善週遭環境之清潔,大幅提升民眾的休閒品質。

黃檢察官、陳主任觀護人一一鼓勵社勞人,肯定他們執行勞動的成效,亦曉諭持續恪守法規,切勿再酒駕違法,尤其其中一位社勞人高員因長期受病症所擾及近期家中特殊境遇,頗有困難,但因執行社會勞動,才有機會及時間紓緩家中難題;社勞人亦感謝本署檢察官及主任觀護人前來訪視慰問,他們說著因為執行社會勞動,除了折抵自身刑期,亦有機會服務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