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社會勞動人於「竹田驛園」與大家一同祈「盼」新生、展望未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148
屏檢社會勞動人於「竹田驛園」與大家一同祈「盼」新生、展望未來!!


  古樸儉約的「竹田驛站」為1939年所興建之木造車站,內部擺設及外部造景處處散發著濃濃的懷舊味,可說是臺灣南部一項珍貴的文化資產。配合法務部「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屏東地檢署以「盼」字為主軸,特別規劃運用社會勞動人力資源,並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及屏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志工,於1月23日假竹田驛園,融合縱古貫今之精神,辦理「祈『盼』新生-竹田驛園懸掛祈願卡活動」,讓民眾寫下想表達的話語,在歲末年終之際,反省自我、期盼未來。
  選擇週末假期在這座台鐵屏東線上碩果僅存的木造老車站,由屏東地檢署觀護人吳芳儀帶領下,偕同志工朋友及15名社會勞動人,協助民眾製作「祈願平安卡」,與大家一起同歡。現場扶老攜幼,社區民眾及觀光客人潮不斷,極為熱鬧,大家都非常踴躍前往索取祈願卡,寫下祝福、感謝的話,並將祈願卡懸掛於樹梢上,場面氣氛既歡樂又溫馨,工作同仁與民眾互動也非常熱絡。郭姓社會勞動人說:「從未參與過社區活動,看到民眾拿到我們做的祈願卡片,感覺非常好,民眾也很熱情,不排除日後於公益團體從事志工。」王姓民眾表示:「利用小孩寒假期間,特別南下走走,來此恰好遇到這個活動,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內容也非常寓教於樂,別具意義!」而為了落實社會勞動制度與H1N1防疫觀念,活動主持人也特別利用這次的機會,向台上民眾宣導正確洗手方式及社會勞動新制的目的與精神,最後還以有獎徵答的方式發送精美小禮物-手工皂,讓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屏東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透過象徵祈『盼』新生的意涵,期望犯罪人復歸社會後,學習自我省思,找出自我的定位與價值,開拓新的人生,同時藉由進入社區與民眾互動的方式,讓犯罪人能夠重建人際關係,重新立足社區,並培養同理心,主動關懷社會,營造復歸社會正常之生活目標,迎向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