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理社勞敦親睦鄰專案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563
屏檢辦理社勞敦親睦鄰專案暨反賄選宣導相片

  本署於108年10月8日至11月12日期間辦理社會勞動「敦親睦鄰」專案,由觀護佐理員率同社會勞動新案勞動成員、本署服務屏東市區之社會勞動人等計約9人,執行「敦親睦鄰」專案活動。本次專案鎖定屏東市永安社區公共區域,透過清掃環境、除草、清渠等勞動服務,期能矯正部份新進社勞人偏差、怠惰心態,紮實完成社會勞動勤務,有助於社區民眾對社會勞動人的社會觀感及對社會勞動人接受度,使之順利復歸社會。
  因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在即,本次專案特結合反賄選宣導,藉睦鄰專案活動為敲門磚,將反賄選資訊帶入社區每個角落;本署每月均有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會後由專人帶領前往與本署合作之社區清掃公共區域。本次專案執行環境整理之路線是從本署第二辦公室出發,經復興路、建興南路,最後抵達本署合作街停車場,全程往返約6公里路程。當日9位社會勞動人在觀護佐理員帶領下沿路清掃、刈除道路兩側公共區域之落葉、人造垃圾及雜草,清除登革熱等病媒蚊孳生源,為社區居民提供一個乾淨又安全的生活空間。
  專案活動過程中,社勞人井然有序且執行效率佳,而清掃後煥然一新的社區環境及守序有禮的社會勞動人,除令民眾一改對受刑人既存的害怕、排斥等刻板印象,也讓附近居民感受到本署對在地社區的用心與關懷,甚有民眾挽起袖子一起加入清掃社區的行列,柔性司法的溫暖也隨著專案執行過程慢慢沁入社區民眾的心裡。
  觀護佐理員當日亦以「科技查賄、雲端反賄」為主軸,向在場民眾實施反賄選宣導,除強化宣教各種反賄選資訊外,也鼓勵民眾加入本署臉署專頁,以利第一時間獲取各項反賄選活動資訊。本署期以「科技查賄,雲端反賄」全新思維強化查賄及反賄選宣導工作之績效,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建立清廉、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以達成端正選風與選賢與能之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