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勞楓淨山,中秋慶團圓」楓港社區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407
楓港社區反賄選宣導照片

  楓港位於南台灣恆春半島北端上,伴隨蔡英文總統老家之名號,這幾年知名度廣為加溫,且規劃有「春風悠遊楓港庄」、「夏捕魚苗效魚哉」、「秋高氣爽賞伯勞」及「戀戀冬陽木炭窯」四個農漁村深度漫遊體驗套裝行程,每年都有三千多人到此參觀,但往往在人潮過後,卻帶來了許多的垃圾,生態環境因此遭受到破壞。
  為使社勞人了解環境保護、維護大自然重要性,並因應即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行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特於109年9月18日假楓港伯勞鳥生態展示館進行鯉龍山區之淨山暨反賄選宣導活動,本活動結合枋山鄉楓港社區發展協會、枋山鄉公所及衛生所共同辦理,使中秋節施放煙火或登山時所產生之垃圾能獲得清理,不僅讓社區長者能有乾靜的環境健走,更希望能喚起國人對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視。
  本次淨山活動秉持著身為在地的一分子,責無旁貸的應對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因此本署派社勞人參與活動並結合轄區內各機關、團體、社區民眾共襄盛舉,一同擔任志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藉此活動,使社區及週邊區域環境獲得有效清潔,除能充分運用社勞人力回饋社會,並在勞動過程中獲得自我肯定,喚起社勞人及一般民眾對環境生態教育之重視,並在健康愉快的氣氛下將反賄選概念帶入每位長者心中,藉此提升民眾反賄選意識,本次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本署希望將反賄選觀念深入社區,也深入民眾生活中,並籲請民眾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檢舉獎金最高可達1500萬元,最少也有50萬元。又民眾可透過本署臉書及官方通訊軟體(lien)瞭解本署辦理反賄選及查察賄選等各項活動相關訊息,若民眾發現有賄選情事,請民眾發揮公民意識「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立即處理,本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本署再次重申查辦賄選的決心,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為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與選風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