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結合縣府「屏安陽光 三三鄉廉」研討會辦理民意座談暨反賄選宣導 檢察長及主任檢察官回應各界司法改革之期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346
屏檢結合縣府「屏安陽光 三三鄉廉」研討會辦理民意座談暨反賄選宣導照片

  本署葉淑文檢察長自108年1月31日上任以來特別重視柔性司法政策對於嚴肅剛性的司法領域之調和,因此結合屏東縣政府結合大屏東地區廉政與司法單位,共同辦理「屏安陽光 三三鄉廉」研討會,與屏東縣轄內之33個鄉鎮市長、鄉鎮市公所代表及民間團體等進行『屏安陽光 三三鄉廉』研討會,本署葉檢察長同時偕同主任檢察官陳怡利、李怡增、陳彥竹一同辦理本署108年度之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即為能傾聽民意、廣納建言,適時回應各界對司法改革之期待,同時為因應109年1月11日舉行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亦在民意座談會中實施反賄選宣導,並傳達「不買票,不賣票,公平競爭才是王道」之反賄選觀念。
  本次研討會議在潘孟安縣長、法務部廉政署署長鄭銘謙、本署檢察長葉淑文等3位首長手持寶劍刺破代表貪、腐、賄氣球時揭開序幕。緊接著3位首長並分別代表府、檢、廉攜手合作,共同立於屏東地區33鄉鎮市長的廉能宣言簽名板前合影宣示反貪污及反賄選之決心,同時也象徵屏東地區府、檢、廉之聯繫合作平台正式啟動,全力反貪腐、反賄選,建立「我屏東 我陽光 我驕傲」的廉能行政與司法團隊。
  本署葉淑文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108年1月31日上任後,發現若干鄉鎮市涉貪之案件,肇因於各該相關人員法律素養之欠缺所致,希能透過前端結合政風、廉政署及本署跨域合作機制建立廉能防貪聯繫平台,並藉由跨域聯繫平台合作全面對屏東轄內之33個鄉鎮市實施反貪、防貪及肅貪法律宣導,藉法治教育來強化民眾法治觀念。
  另為因應即將到來的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本署主任檢察官亦在民意座談會議中,呼籲民眾可透過本署臉書及官方通訊軟體(lien)瞭解本署辦理反賄選及查察賄選等各項活動相關訊息,若民眾發現有賄選情事,請民眾發揮公民意識「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立即處理,本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並籲請民眾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檢舉獎金最高可達1500萬元,最少也有50萬元,本署希望將反賄選觀念深入社區,也深入民眾生活中。本署再次重申本署查辦賄選的決心,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為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與選風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