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檢察長化身直播主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460
屏檢檢察長化身直播主宣導反賄選照片

  「咦!火車站今天是誰在進行直播呢?」原來是本署葉淑文檢察長親自上陣,化身成時下最流行的直播主,直播與線上民眾進行即時互動,並與屏東火車站往來民眾透過遊戲方式PK,以宣導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反賄選的生活法律常識,寓教於樂;希望屏東地區民眾擦亮眼睛,透過公開、公平及公正的選舉制度,選賢與能,以淨化選風。
  本次的臉書直播,是本署為配合法務部「雲端反賄數位平台」宣導策略的新創舉,期望在傳統的反賄選宣導之外,用雲端數位科技提供民眾另外一個選擇,只要手機點選直播,就可以立即瞭解本署在選舉期間有關檢舉賄選的相關資訊。 本署為將反賄選觀念深入民眾生活中,除了在本署臉書上進行直播,建立臉書粉絲團專頁外,本署也成立了LINE官方帳號,定時推播與反賄選相關的訊息。屏東地檢「I幸福‧愛屏東-屏東地檢署」的臉書粉絲團上目前已有兩千多位民眾加入,粉絲團上不定期舉辦相關宣導活動鼓勵民眾參加,在無形之中增加民眾反賄意識。
  本署和屏東火車站、快樂100歡樂世界等合作,特鎖定火車站是屏東人口每日流量最大的地方,又因正逢暑假期間也是農曆七夕情人節,民眾南來北往、絡繹人潮就是雲端反賄宣導的最佳平台。本署葉淑文檢察長指出,暑假期間,青年學子在校外活動增加,接觸面擴大,趁此時機宣導「不買票、不賣票」的觀念,讓民眾更瞭解反賄選的重要性;同時透過現場曲棍球遊戲PK活動,間接教育年輕學子培養運動習慣與運動精神,讓學生們各個陽光、充滿正能量,遠離陰暗、毒品與犯罪。
  現場剛好是返鄉過七夕情人節或下班的尖峰時段,葉檢察長快閃直播吸引眾多車站往來民眾駐足圍觀,同時也向在場與線上民眾呼籲,若有賄選情事發生,民眾只要撥打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即有專人處理,檢舉賄選可以拿獎金,全程保密,身分絕不會曝光,本署期以全新思維強化查賄及反賄選宣導,以達成端正選風及選賢與能的任務,以維護國家民主根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