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1.01-東港迎王祈平安 屏檢設攤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619
東港迎王祈平安 屏檢設攤反賄選照片

  年底地方選舉將近,適逢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盛事,本署結合東港東隆宮,於香火鼎盛的東隆宮前辦理設攤宣導,倡導地方民眾反賄選、反毒觀念。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為地方知名民俗活動,是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每三年舉辦一次,本年度於10月28日至11月4日熱鬧展開,活動期間於東港東隆宮前匯聚了成千上萬的信眾。本署為因應年底選戰,除積極查察賄選外,對反賄選宣導亦不遺餘力。趁此次迎王祭典,在人潮聚集的東隆宮前設攤宣導,以簡淺易懂的口號向民眾宣導「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此外,在反毒方面,亦以醒目的海報、布條標語宣導民眾「拒絕毒品,勇敢說不」、「別讓你的大腦被毒品綁架」。活動過程中並為參加的民眾發放反毒、反賄選宣導品,民眾響應熱烈。


  年底地方選戰已如火如荼展開,為乾淨選舉,建立民眾反賄選認知,本署已在各個鄉鎮村里進行多場的反賄選宣導活動,本次更利用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期間於東隆宮前辦理設攤宣導。在東隆宮溫王爺及各眾神的見證下,祈求眾神庇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民選賢與能,賄選不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