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1.01-屏檢『查賄先鋒全面出擊』反賄選海報屏東超商看得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357
屏檢『查賄先鋒全面出擊』反賄選海報屏東超商看得到照片

  為因應107年屏東縣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鼓勵全民反賄選,讓「不買票、不賣票」反賄選觀念深入民眾生活中,本署首度與轄區二大便利商店(統一超商、全家)業者合作,擴大辦理反賄選宣導並帶動優良企業正面形象,特於107年11月1日上午9時30分許,假屏東院檢司法大樓1樓廣場舉行「查賄先鋒  全面出擊」檢察官反賄海報發表記者會。


  本署檢察長林錦村與統一超商屏東區區顧問李翊帆、門市店經理黃硯珠、全家南區營業部許英傑課長、門市店副理吳銘龍等人齊聚屏東院檢司法大樓廣場,以「統一超商、全家作伙反賄選 屏東i幸福」為軸,宣示將在屏東縣內二大便利商店張貼由檢察官拍攝完竣『查賄先鋒 全面出擊』反賄選海報。


  林錦村檢察長並表示,屏東地區合計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商店總數達200家以上,若以每日每間超商來客400人次計,則來客總數每日超過10萬人次以上,至投票日約有240萬人次以上,因此在屏東所有門市同步張貼反賄選海報,以「作伙反賄選屏東i幸福」為反賄選宣導,希望透過超商的高來客率,達到企業、檢察雙贏且強化反賄宣導之廣度與深度效益。


  本次反賄選宣傳活動拍攝之檢察官形象海報,分別由本署李仲仁檢察官、曾馨儀檢察官、陳君瑜檢察官、黃彥凱檢察官、廖維中檢察官等人協助拍攝,本署檢察官除了積極查辦賄選案件外,對於反賄選宣導活動亦不遺餘力,希望藉由『查賄先鋒全面出擊』反賄選海報,向民眾宣示本署積極查賄之決心與態度。


  林檢察長對於本次屏東縣五合一選舉,籲請民眾能基於公民意識,勇於檢舉賄選作公益,再次強調檢舉賄選,不僅做功德,還可領獎金,重點是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檢舉賄選若經檢察官提起公訴,檢舉人就可先領到4/1的檢舉獎金,若經一審法院判決有罪,可以再領取4/1獎金,最後判決確定可以領剩餘2/1獎金。檢舉獎金最高為500萬元,至少也有50萬元。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本署再次呼籲社會各行各業也能響應反賄選工作,營造全民反賄選的氛圍,建立「賄選」零容忍,保持乾淨選風,期盼共同建立一個幸福、宜居、無賄的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