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0.08-屏檢反賄看板超吸睛 Q版神探阿村小莉代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542
Q版神探阿村小莉代言照片

  隨著年底選舉腳步的接近,在屏東縣各大街小巷均可見各候選人懸掛大型看板以宣傳自己,本署為吸引民眾目光,深化民眾反賄意識,擴大反賄選宣導效果,特別在本署外牆懸掛Q版反賄神探「阿村、小莉」大型看板,內容強調抓賄五部曲,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若因而查獲賄選案件,檢舉人可獲得檢舉獎金最高為500萬元,最少也有50萬元。


  本署檢察長林錦村表示,在地檢署外牆矗立「反賄神探,全面出擊」大型看板是彰顯檢警調積極查賄、壓制暴力的決心,也深化民眾「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反賄選意識。值得一提的是看板上的Q版神探logo「阿村、小莉」是由屏東監獄受刑人手工繪製而成,由於構圖相當顯眼又吸睛,來往路人紛紛駐足觀看,同時鼓勵人人皆可成為反賄神探,充分表達「反賄神探,全面出擊」絕非口號,是更彰顯本署積極查察賄選之決心。


  屏東監獄典獄長簡文拱亦表示,屏監之收容人中不乏具創作藝術之人才,為配合屏東地檢署反賄選宣導,透過一系列反賄選文宣與LOGO設計過程,不但重拾收容人自信心使其肯定自我,也提昇收容人自我存在價值感,讓收容人在獄中也能回饋社會,提前展開社會復歸之路。


  本署提醒民眾若發現有賄選情事,請把握「抓賄五部曲」:1接─接近賄選候選人;2保─保存賄選證據;3打─撥打檢舉電話;4訴─起訴就領1/4獎金;5搞定─判決有罪確定,領取全額獎金。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踴躍檢舉,扮演「賄選終結者」角色,共同掃除賄選歪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