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8.07-陳怡利主任檢察官親臨泗溝社區社勞義剪活動 長輩換髮一新 反賄作戰圓滿成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955
陳怡利主任檢察官親臨泗溝社區社勞義剪活動照片

  因應父親節將至,本署為祝賀長輩佳節愉快,並兼顧社勞人的專長,今日於萬巒泗溝社區舉辦義剪活動,讓社區長輩們能換「髮」一新,以愉快的心情度過父親佳節。陳怡利主任檢察官親自蒞臨現場,不僅與社區的長輩們共同做暖身操活動筋骨,也頒贈該社區80歲以上男性長者父親節禮品,祝賀長輩們佳節愉快。


  此外,本署派至泗購社區執行的社勞人阿坤,在執行社勞期間仍利用假日努力練習剪髮技術,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考取『丙級』美髮證照,成為合格的美髮師。執行期間,阿坤表達了願意幫忙社區長輩義剪的想法,今日並號召了義剪團隊來共襄盛舉,回饋社區長輩。阿坤分享其執行心得時,提及自己從今年四月到社區服務社勞,很感謝地檢署給予他們犯錯的人這麼好的機會,讓他能發揮專長為長輩及社會服務、做公益,更從中體會到無私奉獻及分享的精神,日後也會記取教訓,不再違法了。泗購社區林明盛理事長也表達感謝之意,因該社區人口老化,有了社勞人的勞動服務,對於社區的環境清理有很大的助益,讓泗溝社區能夠有一個和諧溫馨又乾淨的環境。陳主任檢察官也頒發感謝狀及禮品給義剪團隊,感謝他們熱心公益,服務社區。


  今年也適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年,因為由先前查賄經驗來看,老年人口常被列為被買票的重點族群。陳主任檢察官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傳授了抓賄選「人、事、時、地、物」五大重點的「撇步」。請長輩們看清楚幾個人、買票人的長相特徵、使用什麼交通工具(車型、車色、車號)等,以及向誰、何時、何地、用什麼方式賄選等。陳主任檢察官向長輩們傳授抓賄選的方法,是希望如果真的有賄選情事發生,鼓勵長輩們一定勇於檢舉,最高可以拿500萬的獎金,希望村民們當檢警調最好的朋友,共創乾淨、清廉的選舉環境。本署也與長者進行有獎徵答,在歡愉的氣氛下將反賄選的觀念注入其心中,陪伴長者度過一個最有意義的父親節,也祝福反賄選作戰大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