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8.01-104年度竹田鄉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835
104年度竹田鄉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反賄選宣導照片

  竹田鄉因美麗的驛站而聞名,近2年則因黑心商人郭烈成販售餿水油而聞名。
屏東縣歷年來各項選舉均傳出賄選情事,在民眾檢舉及檢警的查辦下,賄選人員最後均進入竹田鄉的屏東看守所及監獄。

  呼籲在場的模範父親及各位鄉民,發揮清廉選舉的精神,不賄選,不收賄。選前如買票‧選後撈鈔票!鈔票換選票‧肯定搞一票!輕鬆撥打反賄檢舉電話0800024099#4,努力檢舉拿獎金。

  根據選罷法第99條規定:「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預備犯前項之罪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至於收受賄款的選民將觸犯刑法的「妨害投票」罪,刑法第143條規定:「有投票權之人,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當利益,而許以不行使其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元以下罰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