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美女檢察官出動 與「五打」宣講團共同守護國家幼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228

本署檢察官吳盼盼與五打宣講團的刑警大隊李心晏偵查員、婦幼隊蔡梅芬警員及少年隊小隊長吳志峰共同前往大同高中宣導「反詐騙、反毒品、反賄選、遠離幫派、拒絕性暴力!」吳盼盼提到,雖然高中生現在還沒有投票權,當也將在不久後作為首投族參與第一次選舉活動,希望高中生可以行使自己在法律上的權利,為自己選出適任的民意代表,也提醒大家不要被與候選人能力無關的因素而影響我們的投票決定,如金錢或其他不正當的利益等等。

吳盼盼檢察官提醒高中生,如果自己或身邊人不小心收受賄絡,根據公職人權選舉罷免法111條規定 選民若在三個月內自首,得減輕其刑;在偵查中及審判中自白者,免除其刑。若有檢舉情資,也歡迎各位撥打檢舉專線或者親自至警局或各地檢署報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