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勞「饗」愛‧傳遞幸福無礙】 暨 【反賄時代‧屏東世代】反賄影片巡迴下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88

本署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指派社會勞動人力進入機關(構)、社區執行,運用自身工作所長為機構與社區貢獻己力,除將老舊社區改造成乾淨、舒適的環境外,執行過程中,社會勞動人也能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增加其復歸社會的自信心。

本署鄭博介觀護人兼組長,透過播放本署自行拍攝的「反賄時代‧平安世代」宣導短片提醒社區長者,影片的劇情都是歷年選舉賄選案件改編的故事,選舉期間參與候選人或是樁腳邀請出席的活動都要特別謹慎,不要成為賄選案件的當事人。

為發揮社會勞動的公益價值,並使反賄及法治觀念持續深入社區,本署透過結合社區與美和科技大學社工系師生,設計反賄九宮格遊戲,加深反賄意識,邀請社區居民共同守護乾淨的選舉風氣。另因詐騙盛行,本署也提醒社區長者勿因話術誘人就上當受騙交出存摺、印章等重要物件,可撥打165專線求證,必免淪為洗錢共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