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共同打造安全校園-屏東檢警「五打」犯罪預防宣講團前進屏榮高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91

為幫助青年學子了解最新犯罪模式與保護自我之求助管道,本月18日由本署陳靜慧主任檢察官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組長葉璟昌、婦幼隊偵查佐王明義、少年隊偵查佐鍾志善共同前進屏榮高級中學,以打擊「毒品、詐騙、幫派、性暴力、賄選」五大主題進行「五打」法治教育宣導,透過經驗分享與實例介紹,讓正確的法治觀念在青年的心中紮根。

本次宣導活動首先由本署主任檢察官陳靜慧以反賄選主題切入,向學生們介紹賄選的形式、檢舉方式,並說明檢舉妨礙選舉增列境外勢力介入與選舉賭盤,獎金最高可達兩千萬元。陳靜慧主任檢察官向同學強調,政治與生活息息相關,不可輕忽賄選的影響,鼓勵學子即便尚無投票權,依然可以主動向家中長輩宣導,或是勇敢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舉案件經檢察官起訴就可以領取檢舉獎金。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組長葉璟昌與少年隊偵查佐鍾志善,則以生動的互動與實例分享,分別向學生傳達詐騙、毒品、幫派等主題,讓同學了解目前興盛的詐騙手法、毒品種類、幫派犯罪等。叮嚀學生若不小心遭遇詐騙,掌握黃金30分鐘,撥打110、165專線,並於24小時內至警察機關做筆錄;校園中切勿食用可疑包裝的食品,覺察異常情況請及時報警;並以實際案例提醒學生,勿因為一時利益與義氣,加入幫派或協助犯罪。

屏東地檢署自九月開始,攜手屏東縣政府所屬教育處、警察局、校外會等部門,並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屏東縣家長會長協會等民間團隊,組成聯合宣講團。透過進入國高中職校園,以學生息息相關的五大主題進行宣講,避免青年學子因為一時輕忽、好奇而淪為法律案件的當事者,更幫助學生了解新型犯罪與相關求助管道,共同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