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打擊「毒品、詐騙、幫派、性暴力、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119

屏檢主任檢察官夜間不停歇

屏檢與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警察局、校外會、屏東縣家長會長協會、更保、犯保與榮觀協進會等聯合宣講團十月份持續前進高中職校園。昨(16)日晚間聯合宣講團由本署親切幽默之郭書鳴主任檢察官、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組長葉璟昌、婦幼警察隊組長劉孝德與少年警察隊小隊長黃薰鋒前進潮州日新工商進修部。

本署郭書鳴主任檢察官首先傳遞「五打」宣導團目標,並以人權思想與尊嚴不應被買賣做引言,建立進修部學生理性選舉觀念,賄選即是利用足以動搖人心之事物左右投票決定,提醒學生們買票與賣票均是犯罪行為。進修部學生為終生學習、積極之婦女把握與主任檢察官直接面對面的機會,分享過去所遇賄選事件應該如何應對,郭書鳴主任檢察官強調保護自身安全為首要,再以蒐集明確人、事、時、地、物做證據檢舉,檢警單位定會全力依法偵辦。

發現遭詐騙不慌忙,第一步黃金30分鐘撥打110、165,第二步24小時內至警察機關做筆錄,刑大提醒學生轉告家中長輩只要談及錢之不明來電均不落入詐騙陷阱,並鼓勵學生檢舉毒品製造工廠可有獎金拿;婦幼隊提醒學生網路交友或戀愛過程不慎遇到拍攝性影像,保持鎮定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警。少年隊提醒學生留意家中少年不落入幫派控制。

  本署結合屏東縣教育、警政與民間團體所組成公私協力之打擊「毒品、詐騙、幫派、性暴力、賄選」之屏東縣「五打」宣導團隊,夜間不停歇,持續前進高中職校傳達最新犯罪模式與保護自我之求助管道,本場結合校長及教官協力遏止犯罪行為發生,共同維持國家民主法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