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宣導跑遍全縣、不分晝夜-屏東地檢署結合枋寮、恆春分局與社區長輩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91

因應民國 113 年 1 月 13 日舉辦之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暨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結合屏東縣恆春分局與枋寮分局轄區社區 治安會議,指派潘連坤主任觀護人、張智欽觀護人分別於 11 月 8 日夜間前往牡丹鄉牡丹部落、11 月 10 日前往佳冬鄉豐隆社區, 向社區長輩進行反賄選宣導。

本次宣導就近來違反選罷法之案件較常觸犯之行為,例如現 金財物賄選、捐款補助相關活動、出席競選活動之交通補助、旅 遊招待,甚至是散布假資訊等,提醒長輩們要有警覺性,切記注 意對價性、是否影響投票意願及支持特定對象等,就有可能是賄 選行為。同時也指導把握抓賄五部曲「接、保、打、訴、定」的 要訣及保存賄選證據 6 重點,發現疑似賄選,可撥打檢舉專線 「0800-024-099 撥通後按 4」。

本署查賄與反賄雙管齊下,呼籲屏東縣鄉親長輩協助地檢署 及警察機關,成為檢舉賄選的種子,大家一起淨化選風。法務部 今年針對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檢舉選舉賭盤等訂定最高 2000 萬元與 500 萬元的檢舉獎金,若發現賄選,請勇於檢舉,導正賄 選歪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