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守護你我家園,從反賄選開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116

屏檢前進都市部落文健站強力宣導

屏東地檢署因應113113日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為防止選舉賭盤或民眾受財物、不當酬庸等誘惑影響選情,本署除查察賄選外,更積極深入地方社區,攜手原鄉文健站向部落民眾說明賄選行為與檢舉管道,透過全民反賄意識提升,進一步培植反賄選之厚實力量。

本署指派追蹤輔導員黃昱諴擔任11月宣導先鋒,於112日與屏東市文健站部落長輩相約,針對選舉過程常見的賄選態樣詳細說明,也鼓勵民眾,當發現自身深陷疑似賄選風暴中心時莫慌莫怕,只要掌握「4W2H」原則,分別為誰行賄(WHO)、何種選舉(WHAT)、向誰行賄(WHOM)、行賄地點(WHERE)、如何行賄(HOW)、賄選金額(HOW MUCH)完成蒐證,透過各種檢舉賄選管道,經檢察官起訴後,除端正社會風氣也可獲得一筆檢舉獎金。

本署秉持深入賄選高風險熱區與族群投入宣導人力,搭配本署自製宣導影片巡迴社區,透過有獎徵答小遊戲在歡笑輕鬆的氛圍中強化宣導效果,讓本署與警察機關及調查站的檢舉電話資訊發送到社區各個街頭巷口。本署呼籲,民眾只要發現有賄選情事,請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簡單不費力的小動作,就能為打擊賄選建構美好家園盡一份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