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上山下海反賄選,深入原鄉護屏南 屏檢反賄宣導不分晝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91

屏東地檢署因應113113日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積極辦理查察賄選工作,為防止選民受到金錢賄選誘惑或是透過選舉賭盤影響選情,本署積極規劃結合警察機關治安座談會深入社區直接向選民宣導,攜手原住民處前進原鄉文健站向部落耆老反覆宣導賄選行為與檢舉管道,希望使反賄選成為全民運動,檢舉賄選成為正義達人

本署指派主任觀護人潘連坤於1018日夜間出席滿州鄉分水嶺社區與部落族人座談;20日指派簡文發觀護人結合恆春鎮公所重陽敬老活動對所有出席活動的恆春鎮長輩及社會賢達傳達選舉過程不要成為候選人賄選的目標;27日再指派陳雅櫻觀護社工師再抵三地門鄉賽嘉部落文化健康站,向部落的VUVU(譯:長輩)宣導賄選案件所受到的司法審判結果與執行義務勞務的代價,另外也宣導各種檢舉賄選管道檢舉成功經過檢察官起訴後核發檢舉獎金的程序。

本署秉持深入賄選高風險熱區與族群投入宣導人力,用最新的賄選判決為案例,搭配本署自製宣導影片巡迴社區,透過有獎徵答小遊戲,讓本署與警察機關及調查站的檢舉電話資訊發送到社區與部落家庭。本署呼籲,民眾只要發現有賄選情事,請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撥一通檢舉電話,終結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