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潮州鎮大潮祭起跑-屏檢結合潮州鎮公所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89
由屏東潮州鎮公所舉辦為期2個月的「大潮祭」,自11月1日起正式起跑,除透過踩街、藝文市集、主題特展、明華園歌仔戲公演外,今年並將建基老街全部封街辦市集,估計活動期間上看10萬人次旅客。屏東地檢署於11月12日星期日結合潮州鎮公所於活動會場設攤,宣導反賄選。
潮州「大潮祭」活動已行之有年,是潮州鎮的每年度重大文化活動,不僅是推動地方觀光,更凝聚在地共識。本署為推動全民反賄選,積極結合各鄉鎮舉辦的文化藝術活動,透過融入社區活動,宣導反賄選。本次指派胡筱榕觀護人、鄭惠純觀護佐理員前往活動會場設攤,貼近活動主題意識,讓假日參與踩街活動、體驗文藝創作的遊客們,停留在本署的宣導攤位上,從活動中接收到參與民主選舉是我們的權力,拒絕候選人賄選是我們行使權力的首要任務,檢舉賄選更是遏止賄選的重要利器。
本署呼籲,民眾發現賄選行為,請踴躍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檢舉獎金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最高檢舉獎金1000萬元。今年新增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檢舉獎金依其情節發給100萬元以上至2000萬元以下獎金,檢舉選舉賭盤依其情節發給5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獎金。期盼人人扮青天,家家反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