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律小學堂~「On-Line」模式 「五打」犯罪預防宣導,前進中正國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89

 屏檢「反詐騙、反毒、反賄選、遠離幫派、拒絕性暴力」校園國中場宣導本月1日前進中正國中,宣導講師張芙珊觀護人走進廣播室透過線上公播開啟「On-Line」 模式向學生宣導,讓法治之聲傳播至校園各角落。

    本次宣導引用近日數百名大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新聞事件,常見的詐欺案例,讓學生瞭解慣用的詐騙手法,發現疑問即時查證清楚再做決定。針對新興毒品的危害,提醒同學切勿因好奇或迫於同儕壓力而嘗試,更要避免接觸、遠離幫派。鑑於數位科技發展迅速,網路性別暴力叢生,當性影像被散布時我們可以選擇「成為正義第三者」防止繼續蔓延,最後鼓勵學生人人都可以是「柯南」拿手機蒐證,藉由撥打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進行檢舉,讓沒有投票權的學生成為反賄種子,一起建立更優質、乾淨的選舉文化。法律小學堂最精彩也是學生最期待時刻,空中宣導講師突然間走進教室進行有獎徵答,學生反應相當熱烈。

 本署結合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警察局、更保、犯保與榮觀協

進會三會暨校外會、屏東縣家長會長協會,推動團隊式的校園宣導,藉此加強學生自我保護意識,進一步營造友善、安全校園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