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原」來就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90

屏檢反賄選前進三地門鄉大社文健站

為因應113年1月13日將舉行的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暨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本月25日由本署主任檢察官錢鴻明前進三地門鄉大社部落文化健康站,搭配當地居民進行排灣族語同步翻譯,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向部落長者傳達反賄觀念、倡導乾淨選風,不讓賄選歪風滲透純樸的原鄉地區,達到全民反賄、共創清明選風的願景。

主任檢察官錢鴻明首先以生動且貼近居民的宣講互動,讓部落長者了解選舉的意義,解釋「唯有乾淨選舉,才能真正讓人民實踐選擇的權利」,在活絡的氣氛中,向長者介紹賄選的形式、檢舉方式,並鼓勵長者們將反賄觀念傳達予家人,勇於透過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舉選舉不法。

隨著選舉將近,屏東地檢署自本月起,結合屏東縣原鄉部落中佔據居民生活重心的文化健康站,展開一連串的宣導活動,透過前進原鄉地區,將反賄選的觀念帶入部落,希冀與原民耆老共同守護淨土,共譜清淨廉潔的人文風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