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開麥拉˙好屏上映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97

「反賄開麥拉˙好屏上映中」,由本署陳檢察長從影片中現身橋段,親自向民眾來宣導檢舉賄選的重要性,並讓大家對於什麼是賄選、如何檢舉等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接續由本署、政風處、調查站與縣警局協力完成屏東拼圖再掀活動高潮,並由仁和村居民陳勝宗老師插上聖火之儀式,傳達檢、警、調與人民攜手合作,都是反賄選缺一不可之重要角色,藉由聖火所象徵的和平、光明、團結與友誼,共同守護選舉過程能保持公開透明、和平競爭。

本署依法務部函頒之「一個核心目標、三項強韌策略、六大策進作為」工作綱領,秉持查賄、反賄「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之原則與決心,積極偵辦與防制以金錢、暴力、假訊息、幽靈人口、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勢力等行為介入選舉之不法犯行;善用現代化科技設備、社群媒體網路及結合各方面資源,擴大宣導普及度,並貫徹實行「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之概念。本署對於各類賄選行為零容忍,並鼓勵民眾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決心,若發現有賄選情事,籲請民眾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處理,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本日反賄選微電影首映會後,將透過全縣各鄉鎮、村里及社區展協會向民眾擴大播送,民眾亦可透過臉書、youtube等平台自由點閱,讓反賄選宣導藉由影片,深入屏東縣民之生活圈,如水銀瀉地無孔不入,將反賄選概念簡單化、生活化,實踐與民攜手合作、共同打擊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