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守護國之南境,屏檢與台鐵屏東車站攜手護民主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116

本署所轄國之南境海岸線綿長,國人搭乘高鐵至高雄新左營終點站後前往墾丁、台東旅遊,台鐵就成為重要的交通路線。為建立起反賄選宣導網,本署從10月4日起結合台鐵屏東車站,一路往南,經西勢、竹田、潮州、林邊、佳冬及枋寮等車站,一起反賄選守護國之南境。

因應113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之投票,法務部提出之查察賄選工作綱領,期盼做到嚴查不法、肅本清源,斷絕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阻絕賭盤影響選舉結果,及防止假訊息氾濫。法務部並修正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增訂鼓勵民眾檢舉「選舉賭盤」,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其檢舉獎金最高可獲500萬元及2,000萬元。本署為使往來屏東旅遊與洽公之國人加深了解影響選舉之行為,結合台鐵公司屏東地區各大火車站,張貼海報與宣導立牌,加深民主選舉意識與檢舉賄選印象。

為維護國之南境民主選舉,本署持續結合百工百業成為打擊賄選網絡,呼籲國人發現賄選、選舉賭盤與境外勢力介入影響選舉,拿起你我的手機撥通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就可能遏止賄選,讓我們一起守護民主台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