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拒絕賄選,就是守護家園! 屏檢原鄉反賄選列車前進牡丹鄉大梅文健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106

屏東地檢署原鄉反賄反毒宣導列車於本(10)月開跑,將結合屏東縣原住民處至9個原住民鄉內之部落文化健康站進行宣導。本月19日上午,本署指派陳雅櫻社工師至牡丹鄉大梅部落文健站與部落的VUVU(譯:長輩)來場反賄反毒的宣導。為能夠清楚傳達賄選行為,宣導過程搭配照服員進行同步族語翻譯,講述何謂賄選,以及遇到買票、賣票情事如何收集資料檢舉賄選,同時又可獲得高額的檢舉獎金。活動最後搭配有獎徵答小遊戲,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VUVU瞭解可能觸犯賄選的相關行為及拒絕毒品的妙招,長輩們爭相舉手搶答、氣氛熱絡,有趣的小遊戲讓現場VUVU們笑得合不攏嘴,更相邀常來部落作客。

原住民朋友生性純樸樂觀,往往容易淪為買票熱區,為加強偏鄉地區的反賄反毒宣導,本署將結合全縣原住民鄉內部落居民生活重心之文化健康站展開一連串的宣導活動,守護淨土不讓部落被賄選毒品汙染。防堵賄選,就是守護家園。

本署呼籲,民眾只要發現有賄選情事,請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屏東調查站08-7539800,屏東縣政府警察局08-73 24109等,不僅有獎金可以拿,而且身分絕對保密。檢舉賄選、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暨檢選舉賭盤成功之案件,檢舉獎金最低50萬元起最高2000萬元,屏東地檢署邀請您一同加入反賄選及反毒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