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三獻禮六佾舞 祭昌黎表敬意 彈珠檯反賄選 屏檢團隊最賣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135

 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近,為倡導民眾乾淨選舉之風氣,屏東地檢署透過轄區地方特色活動,結合內埔鄉公所「2023韓愈文化祭」活動辦理反賄選設攤宣導,向民眾傳達「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之正確觀念。

     韓愈文化祭是知名地方特色民俗活動,每年秋收季節,內埔鄉公所都將盛大辦理此地方民俗活動,本年度已於1020日至23日熱鬧展開。活動中透過三獻禮六佾舞等儀式流程,向昌黎祠主祀之唐宋八大家之首「韓文公」表達最誠摯的敬意。為因應年底選戰,本署除積極查察賄選外,對反賄選宣導亦不遺餘力。趁此祭典活動,在人潮聚集的鄉公所前辦理設攤宣導,地檢署團隊還自製復古童玩彈珠檯,藉由彈珠檯遊戲與民眾互動熱烈,寓教於樂,將反賄選理念傳達給民眾,深植民心。

    隨著選舉到來,本署透過各種大小場次的宣導活動,鼓勵民眾若有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希冀將全民反賄選的理念深植各個角落,達成全民反賄選,共創幸福家園的願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