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原鄉反賄宣導啟航‧與部落耆老對話 屏檢郭書鳴主任檢察官前進春日鄉七佳部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101

「反賄時代,全面啟動」,屏東地檢署結合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推動全縣文化健康站反賄選宣導活動,自本月起由本署檢察長率領主任檢察官全縣9個原住民鄉走透透,直接面對部落耆老宣導反賄選,首站宣導由郭書鳴主任檢察官前往春日鄉七佳社區文化健康站與耆老面對面對話。郭主任檢察官透過文健站老師族語翻譯,選舉過程協助買票與賣票都是犯罪行為,罪刑很重,也鼓勵耆老們透過檢舉選舉賭盤來賺檢舉獎金。

屏東縣33鄉鎮中有9個原住民鄉,約佔3分之1,從三地門、霧台延伸到恆春半島的牡丹與滿州。社區中的文健站,是生活在原鄉的長者,每一天最重要的作息與活動場域。本署自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時起,與屏東縣原住民處合作,以原鄉文健站為據點,透過檢察官、觀護人與耆老對談,或是藉由反賄選海報、布條的宣導,並透過文健站工作人員宣傳,達到「人人反賄,原鄉不賄」的宣導成效。

因應113113日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除秉持全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行動準則,並透過檢察長及主任檢察官親自前往原鄉宣導,讓賄選高風險的區域與年齡族群能了解賄選行為的代價,並成為檢舉賄選的重要據點,創造乾淨與清新的原鄉部落。本署呼籲,發現有賄選行為可以透過手機蒐證,並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本署會有專人立即處理,並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