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洗衫湧清泉,除贓共選賢;鹿寮太鼓聲撼地,全民反賄勢震天』鹿寮社區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176
相信清廉未來會更好照片

  本署為因應將於民國 111年 11月26日舉行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並為淨化選風及提升民眾之反賄意識,以確保本次選舉能公正、公平地進行,特於今日上午 10時,在鹿寮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洗衫湧清泉,除贓共選賢;鹿寮太鼓聲撼地,全民反賄勢震天』鹿寮社區反賄選宣導活動。
  此次結合鹿寮社區擊鼓表演以及洗衫場活動,另邀請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吳政杰副分局長、萬巒分駐所所長陳俊宏、屏東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黃松美、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主任委員葉春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主任委員梁應鍾等人共襄盛舉,首先由陳盈錦檢察長為擊鼓表演進行震撼開場,接續由鹿寮寶貝團震天價響的鼓聲顯示大家一起攜手反賄之決心;另以村民洗衣過程為象徵,經過辛苦搓揉、搥打,污穢與汗水將隨流水離去,最終留下潔白衣物;反賄也須仰賴全民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打擊賄選、勇於檢舉,去除選舉過程中的不法髒污,留下純樸民風以及乾淨的選舉環境。
  陳盈錦檢察長親自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民眾不買票、不賣票、拒絕賄選,鼓勵民眾如發現賄選情事,勇於以手機錄影、蒐證,或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本署重申積極查辦賄選之決心與態度,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的選舉環境,落實「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