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前進東港‧農會漁會鄉代會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185
陳檢察長與農漁會相關幹部會員合影照片

  屏東地檢署繼前進本轄離島琉球鄉辦理反賄選宣導後,10月18日由本署陳盈錦檢察長率領主任檢察官鄭博仁、主任觀護人潘連坤及觀護人室同仁繼續在屏東最大港東港,邀集東港區漁會、東港鎮農會之會員及工作同仁,在東港區漁會禮堂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
  陳檢察長等人先至東港鎮民代表會,拜會副主席吳金福,呼籲對於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相關候選人務必在公平、公正與民主原則下,為屏東的下一代建立良好典範,吳副主席也回應對於地檢署在選舉期間所做的查賄與反賄選措施表達支持。隨後陳檢察長等人前往東港區漁會,拜會理事長蕭文明、總幹事鄭鈺宸,陳檢察長表示,東港區漁會在全國的漁會系統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屏東地檢署結合漁會與農會辦理反賄選宣導,有其正面的意義。
  本次宣導,邀請農會與漁會兩大系統共計約70餘人出席,陳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檢察署辦理查察賄選,對於檢舉人有非常嚴密的保護措施,檢舉時大家可以運用各種檢舉的方式,最方便的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一通電話就可能遏止賄選的不良風氣。陳檢察長也耐心的將撥打檢舉專線的相關流程,仔細地向農、漁會朋友們清楚的說明。
  另外由本署鄭博仁主任檢察官就賄選的相關方式,例如提供摸彩品、招待旅遊等,做案例分享。鄭主任檢察官也表示,收下賄選的金錢就是賣票,一旦查證屬實,選民可能因為收受500、1000元的小錢,卻要大大影響未來的生活,法律後果輕則緩起訴,重則入監執行,民眾一定要了解法律的嚴重性。並分享法務部有提供檢舉賄選獎金,獎金的領取方式等,獎金從新台幣50萬元到500萬元,鼓勵大家檢舉賄選,淨化選風拿獎金,本署所發放的檢舉將金已逾新台幣7600萬元。
  最後、陳檢察長再次邀請農漁會的朋友,作為檢舉賄選的地方尖兵,共同創造國境之南的民主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