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沉默但堅定的愛!給屏東向日葵爸爸「按個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409
屏檢黃玉垣檢察長、理事長許仲陽到府表揚另類模範父親照片

屏檢黃玉垣檢察長、理事長許仲陽到府表揚另類模範父親

  「阮阿爸就像是一粒大石頭,固執又少話,我瞭解伊一直用性命來守護這間厝。想起細漢用柴起火的年代,有次颱風天,阿爸伊帶著剛做完農務的疲憊身軀,跟阿母冒險在湍急洶湧的河水中,撿拾漂流木。」更生人阿泰講述著父親的愛既濃郁又深刻。

  屏東地檢署、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為向長年關懷、積極鼓勵受保護管束人的「向日葵爸爸」致意,藉由他們的故事,喚起民眾接納尊重更生家庭。檢察長黃玉垣6日偕同理事長許仲陽、主任觀護人程文珊等前往高樹鄉傑出向日葵辛爸爸家中關懷慰問,並致贈「明德教孝」的匾額及禮品,向其為家庭無私付出、堅定守護家人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在「燕子天頂飛,認真做工作,日頭落山為著生活玲瓏轉,細漢離開家,世大叮嚀過,孤單伴阮無知過歸瞑……」的音樂聲中,阿泰端來一盆清水,將伊阿爸的雙腳緩緩的放入水盆裡,用最輕柔的方式洗滌著,一邊向阿爸聲著話,感謝伊一路的支持與疼痛,也承諾不會再讓阿爸操煩。一旁的孫子站在阿公身後按摩起來,只見辛爸落下感動的淚水,似乎化去所有的苦難,成為一抹濃的化不去的欣慰,這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吧。

  如果以「月亮」比喻母親的溫柔與包容,那麼用「山巖」來形容父愛的沉默與堅定便再適合不過了。手中香菸的煙氣冉冉升起,更生人阿泰眼角含淚地娓娓道出他與父親之間的相處記憶,「阿爸對家人有一份沉默但堅定付出、不求報償的愛」,阿泰回想起父親推著輪椅陪著因罹患糖尿病早已不良於行的阿母,開心地在芒果樹下閒話家常的那段回憶而潸然淚下。年輕時他跟友人合資開設工廠,阿爸變賣田地又到工廠當守衛,只為了能鼓勵案主好好打拼。但經營的過程中,惡質的合夥人把工廠給吞掉了,父親心理雖不好受,卻擔心造成他的壓力,因此只是默默陪伴他走出低潮期。若不是阿爸一路的支持與鼓勵,阿泰說他不會有這麼一天。」

  聽完阿泰的故事,黃玉垣感動地說道,「『愛』才是讓迷途浪子順利返家的唯一道路,並稱讚辛爸就像是家裡的靠山,默默地付出,用盡自己的一切成就子女,值得讚嘆。」

  許仲陽感慨地說,一樣身為父執角色,希望子女平安快樂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但現在社會中卻有群父母因其子女一時行差走錯,而以加害者家屬身分承受著社會的責難與歧視,希望日後民眾們能對他們多點同理、多點體諒與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