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檢察長陳盈錦撒網 誓言將賄選者一網打盡 反賄行動劇楓港上演 邀請鄉親喜大作伙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336
陳檢察長、洪鄉長、黃理事長與長輩們齊聲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照片

  屏東地檢署於28日結合枋山鄉重陽慶祝活動,由檢察長陳盈錦、榮觀理事長黃松美、常務理事陳秋蘭、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献、社會勞動人阿萍等人共同擔綱,將賄選樣態、保存證據方式融入反賄選行動劇中,讓長輩們在看戲的同時,吸收反賄新知,並了解一機一袋就有機會賺獎金,大家異口同聲大喊「檢舉賄選賺獎金0800024099撥通後按4」。
  「拜託!拜託!支持一下!11月26日記得出來投我一票」縣長候選人曾大偉偷偷摸摸地把禮卷、現金(即俗稱走路工費)分送給民眾,曾大偉的樁腳趙小賀則忙著找親朋好友送禮品、遷戶口(即幽靈人口),曾大偉的丈母娘阿嬌姨忙著答應選上給清潔隊員的工作(即期約賄選)……等,假裝收賄的阿萍利用攝影機、相機把行賄的畫面一一錄下,同時保存證物,並撥打0800024099,檢察長陳盈錦立馬將一干人等一網打盡。
  因應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陳檢察長說勇敢把賄選的人揪出來,是讓真正想服務、做實事的人有機會出頭,如此才能淨化選風,建立廉明政治。他鼓勵長輩們檢舉賄選賺獎金,最少有50萬元;若發現有賄選情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立即處理,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再次重申查辦賄選的決心,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為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與選風而努力。
  活動當日在民謠樂曲中揭開序幕,首先由樂齡學習據點進行成果發表,接著透過行動劇方式傳達反賄選的精神,在長輩們的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執行長黃隆献感謝地檢署長期挹注社會勞動人力支援社區,楓港社區從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計有147人、60230小時運用於社區服務,以每小時工資168元換算,減少1011萬餘元,有效為社區節約人力成本;社會勞動人阿萍說伊本身在餐廳當屠煮(廚師),可以運用專長,煮飯菜給鄉親喜大們吃,得到感謝、讚美與鼓勵是贖罪之外的驚喜。
  楓港乃位於南台灣恆春半島北端的小鄉村,大多數是土生土長的居民,對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基於愛鄉惜土的這份情懷,黃執行長從事社區營造便持續了十多年營造之努力,在健康社區營造六星計畫(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等六個面向),均有亮眼的成績表現,今年度更榮獲第三屆農村領航獎之殊榮,顯見協會幹部投入的心力所換來的成果,著實讓人感到欽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