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司法保護~有您真好!屏東地檢察署辦理113年度榮譽觀護人授證表揚暨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6
  • 資料點閱次數:56
大合照相片

  為表揚本署112年度執行觀護工作及司法保護業務績效卓著之榮譽觀護人,特於113年3月13日假4樓會議室舉辦「113年度榮譽觀護人授證表揚暨訓練研習」,檢察長陳盈錦致詞表示感謝榮譽觀護人長年為司法保護工作無私奉獻與付出,並親自授證頒獎,予以加油打氣,場面熱鬧隆重,也讓獲獎的榮譽觀護人倍感榮耀。

  本署112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獲法務部表揚有黃松美、李照豐、陳信雄、陳秋蘭、何峰義共5名,高檢署表揚計有王憲昭、吳振邦、張宏熙、張寶樹、陳顯香、曾文全、曾學政、劉桂縮、戴秀金、謝秀珠共10名,地檢署表揚有方淑卿、朱耀文、江曉菁、宋孟融、李瑞蘭、李輝煌、李蘭香、林清和、邱平貴、柯旭峯、洪毓慧、孫揚展、涂秀珍、張敬儀、許仲陽、許進忠、曾鴻志、黃春菊、黃柏源、黃隆献、楊麗容、董信安、蔡錦銳、賴慶龍、魏連山、蘇錦堯共計26名。榮譽觀護人是各地檢署推動司法保護相關業務的重要幫手,本署於113年聘任94名榮譽觀護人,都是社會的菁英份子,利用在工作之餘或退休之後撥出時間,投入觀護工作的行列,若非有著對生命的熱忱及對社會的使命,實難居於其位,其中不乏服務 30年的資深榮譽觀護人,至今仍堅守服務崗位,服務熱誠值得欽佩。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新任理事長蔡木財致詞時表示榮譽觀護人就是個溫暖、互相幫忙的大家庭,期許與大家繼續堅守美好的傳承。

  授證表揚大會後,安排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由主任觀護人潘連坤宣導法務部之年度重點方針「全方位貫穿式司法保護」;再由本署觀護社工師陳雅櫻、臨床心理師翁銘鴻進行「社會資源之結合與運用」與「非自願性個案輔導」實務工作經驗分享,以提升榮譽觀護人之專業輔導技能及專業能力並強化司法保護工作。

  政府資源有限,民間活力無窮,每位榮譽觀護人都是寶貴的社會資產,都是引領人性向上向善的一盞明燈,本署透過今日表揚活動,感謝榮譽觀護人的無私奉獻與服務熱誠,更藉由教育訓練,提升榮譽觀護人輔導專業,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並期許未來有更多愛心人士加入觀護工作,共同為屏東地區司法保護工作繼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