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事件帶來的傷害可以被修復嗎「午後彌撒」專業導讀‧修復式司法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231
修復式司法現況報告照片

  傷害事件後,極度的悲傷與憤怒成為必然的結果,冰冷的法律程序是否能夠冷卻雙方家庭的情緒,互相指責、仇恨與刑罰,是否就能減輕因事件而受到的痛楚?每個人的心中的真相僅是片面,不足以代表全貌,修復式司法會談中的兩造並非對立,而是帶著真相碎片部分的兩個家庭,藉由聆聽與溝通進而相互理解,共同為各自心中的「為什麼」拼湊出解答。
  本署於11月 07日假四樓會議室辦理修復式司法宣導活動,檢察長陳盈錦蒞臨會場勉勵本署同仁。本次「午後彌撒」影片賞析與座談,由本署觀護心理師吳汯樺擔任解說,引導本署同仁感受影片中兩造父母的情緒、感受以及訴求,正因雙方都有著他人難以理解的心痛,更能在對話過程中互相傾訴、理解,而打開原諒之門。本影片傳達出選擇寬恕的當下不代表遺忘受害者,也不代表不再思念與痛苦,而是重新找回愛人的能力,最終還是要在往後的人生中向前邁進。
  本署積極推動由檢察官審慎評估運用修復式司法解決犯罪事件所帶來的傷害,努力為雙方當事人建立安全溝通的平台,提供雙方一個契機,能夠重新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