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 年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聘任、表揚、年終座談會」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8
  • 資料點閱次數:153
全體大合照照片

  為表揚推動社會勞動業務績優機構暨年終業務執行興革檢討,本署於 11 月 02 日上午假四樓會議室舉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聘任典禮、表揚暨年終座談會。檢察長陳盈錦蒞臨致詞及表揚執行社會勞務績優機構,並頒發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聘任證書。座談會則由執行檢察官鄭央鄉以及主任觀護人潘連坤共同主持,回應執行督導執行疑義與建議,強化社會勞動執行督核效能。
  陳檢察長於致詞時感謝各機構長期協助推動社區處遇制度,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難免犯錯,需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但除了入監執行外,讓所犯輕微且有心改過之受刑人,將道歉的心意轉而貢獻於社區中,形成「善的循環」而造就更好的屏東,若能使社勞制度價值得以落實,有助於提供個案改過自新之機會。本年度獲得表揚的績優機構,分別是:屏東縣九如鄉公所、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屏東縣潮州鎮公所、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及屏東縣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另本署 113 年度共計聘有 47 間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及 26 間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
  因應明年度辦理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本次座談會特於會前放映本署拍攝之「反賄時代˙屏安世代」反賄選宣導影片,並邀請法務部調查局屏東調查站胡仁忠副主任向與會者進行選舉查察宣導,希望藉助最貼近社區民眾的機構督導之力,將反賄意識傳遞至各鄉鎮,籲請民眾發現賄選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 4」,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的選舉環境。本署並提供機構反賄選宣導布條,由機構肩負起反賄選宣導據點的重任。
  座談會由涂惠琴觀護人及曾楷婷觀護人分別針對義務勞務及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常見問題及相關執行規定進行說明,提醒機構督導更加了解實務運作現況,以精進社勞管理作為;另外分享績優機構之執行優點,提供其他機構參考與學習。
落實社區處遇制度有賴機構與本署相互合作,使國家刑事政策得以落實推動執行。本署定期辦理機構座談會,希望透過與機構間的經驗分享及問題討論,讓勞動業務的執行能夠順利並且長遠推行,展現本署柔性司法的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