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結合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健康生活講座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145
112100401

  為廣泛投入向百工百業宣達反賄選,屏東地檢署112年10月4日(星期三)結合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辦理反賄宣導選。本署由主任觀護人潘連坤、觀護人兼組長鄭博介、觀護人曾楷婷、臨床心理師翁銘鴻、觀護心理師吳汯樺及觀護社工師黃育諴等出席屏東營運處辦理之同仁健康生活演講活動,並由鄭博介觀護人擔任宣導講座。
  因應113年正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年1月13日辦理投票,故本次宣導就歷年來對於違反選罷法之行為例如接受候選人之招待旅遊、候選人提供工作機會作為賄選對價,一般民眾因為收受金額不高之賄選金錢,卻換來法院判刑或是檢察官之緩起訴處分等刑事處罰代價,不論是入監服刑或是執行社會勞動與義務勞務,後果都是得不償失。另外也針對法務部新增鼓勵民眾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 500 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獎金更可達 2,000 萬元獎金,由鄭組長傳授營運處外勤工作同仁檢舉賄選的五大步驟,並善用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電話 0800024099,撥通後按 4,本署所核發的檢舉賄選獎金已經高達 7600 萬,且對於檢舉人的身分絕對保密。
  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服務區域遍布屏東縣33鄉鎮,本次本署透過結合營運處辦理健康講座的機會,向外勤工作的同仁進行宣導,期待營運處服務所到達的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傳遞反賄選的訊息給每一個民眾,共同守護國境之南之民主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