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結合萬巒鄉赤山社區『民「煮」社「蕙」』,一起反賄「皂」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90
本署涂惠琴觀護人為本場活動開場及進行反賄選宣導照片

  屏東地檢署積極與轄內各社區合作,透過各地區辦理特色活動時進行反賄選宣導,深化民眾對於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 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期間,發現賄選行為時如何提出檢舉。日前(22日)本署結合屏東縣萬巒鄉赤山社區辦理『民「煮」社「蕙」,一起反賄「皂」幸福』社會勞動系列專案。活動當日社區40餘位耆老、居民熱情參加。本次活動係結合社區製作手工香草皂活動,將常見賄選態樣與檢舉方式等資訊融入製皂的互動流程,寓教於樂地宣導反賄選觀念。
  鑒於社區年長者或因對法律常識不熟悉,或囿於熟識多年的交情,較易受不肖候選人的哄騙、利誘而協助買票、賣票。根據臺灣高等檢察署的統計,近10年賄選案件中有近7成的觸法者年齡都在50歲以上,其中60歲以上的長者更是占了整體案件的4成。針對中高齡選民及原鄉耆老仍屬於違反選罷法高風險族群,本署針對明年選舉規畫「走進社區,前進原鄉、與民有約」宣導計畫,將由檢察長率領主任檢察官、觀護人等與民眾面對面,讓民眾接收更多元的檢舉賄選相關資訊。另外,本署自製反賄選宣導影片「反賄時代‧屏安世代」,將規劃結合社區、文健    站等在民眾聚會場所強力放送,提醒民眾注意賄選行為及檢舉管道。
距離選舉還剩不到4個月的時間,本署將更深入各地社區與鄉親互動,期待每位民眾熱情參與,跟著屏東地檢署一起反賄選,找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