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理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 司法保護再添生力軍‧擔任反賄與打詐大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309
潘連坤主任觀護人開場致詞並邀請與會者擔任反賄選宣導種子教師照片

  本署於本月11日舉辦112年度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暨新聘榮譽觀護人初階訓練。適逢近日屏東地區大雨不斷,有60位榮譽觀護人不遠千里、不畏風雨特地到場參專業研習。
  本署現有遴聘榮譽觀護人93位,今年經審核有8名通過進入初階訓練的新進人士,來自於公務部門、地方漁會系統、民間人士等。由於成年觀護工作是項極具挑戰性的工作,輔導復歸社會中的受保護管束人,更需具備專業知能與輔導技術,本次除了設計的精進課程,讓他們得以勝任成年觀護工作,本署也安排資深榮譽觀護人擔任輔導員,指導他們接受為期3個月的實務訓練,透過輔導員實戰經驗的傳授,期待司法保護的新進伙伴,在完成札實的訓練、接受嚴格考評後,成為正式榮譽觀護人,共同投入司法保護的工作行列。
  本次研習課程,安排本署潘連坤主任觀護人講授觀護制度與司法保護工作,為觀護業務做全面的概要說明,榮觀所肩負的各項司法保護的角色與任務;再由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松美理事長介紹榮觀協進會制度與社會資源結合運用,讓榮譽觀護人了解司法保護工作包含個案輔導與各項犯罪預防宣導,另外邀請本署翁銘鴻心理師講授藥酒癮個案諮商觀念與實務技巧,一整日的課程引領所有與會者深入了解成年觀護業務與司法保護的核心。
  本署每兩年一次的招募榮譽觀護人,歡迎來自各鄉鎮、各領域的熱心公益人士加入,為司法保護業務注入新的能量與氣息,也能將服務的精神及觸角繼續延伸續及散播到每個社區角落;另因明年正、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將至,本署也藉由此次研習,請所有榮譽觀護人擔任本署反賄選種子教師,將反賄選理念深入社區,共同維護乾淨選風。

回頁首